6 > 15歲

學習能力發展黃金期

孩子經過語言學習黃金期,相信已發展出一定的語文基礎。
這階段需要加強他們對文法的理解,以及句子運用的能力。
家長應繼續鼓勵孩子閱讀,並給予他們適量的閱讀理解練習,
以提升孩子的解題能力,掌握答題技巧。

與此同時,孩子開始進入數學敏感期,是訓練他們數理思維的最佳時機。
孩子會對數學有關的東西漸漸產生興趣,父母可利用圖像把抽象的數學概念形象化,
加深他們對數字的記憶和印象。透過由淺入深、
有系統的學習方法,培養他們自主學習的習慣。

這階段的孩子已有一定的獨立思考能力,教導他們有效的情商管理方法,
灌輸正確的品德觀念,有助加強他們的學習能力。
父母亦可鼓勵孩子多閱讀不同範疇的書籍,啟發他們的思維,
引導他們思考不同事物與自己的切身關係,
從而建立一個綜觀全貌的能力。

孩子經過語言學習黃金期,相信已發展出一定的語文基礎。這階段需要加強他們對文法的理解,以及句子運用的能力。家長應繼續鼓勵孩子閱讀,並給予他們適量的閱讀理解練習,以提升孩子的解題能力,掌握答題技巧。

與此同時,孩子開始進入數學敏感期,是訓練他們數理思維的最佳時機。孩子會對數學有關的東西漸漸產生興趣,父母可利用圖像把抽象的數學概念形象化,加深他們對數字的記憶和印象。透過由淺入深、有系統的學習方法,培養他們自主學習的習慣。

這階段的孩子已有一定的獨立思考能力,教導他們有效的情商管理方法,灌輸正確的品德觀念,有助加強他們的學習能力。父母亦可鼓勵孩子多閱讀不同範疇的書籍,啟發他們的思維,引導他們思考不同事物與自己的切身關係,從而建立一個綜觀全貌的能力。